横竖竖

在風裡打滾

【御泽】天使准则(上)

"御幸帅哥破壳日快乐

--------------

         你像阵风,只能抓一次,随后从缝隙间流走。(不知道能不能用得上)

______


       你说他泽村荣纯他是英雄,我不完全信的。

       我托着腮躺在沙发看着综艺节目的采访,环节是信件公读,由泽村在一旁发表感想作答,双手垂在腿间,时不时低下头感谢致信。

        这种信件内容其实都差不多,棒球的普及率很高,偶尔有外国外粉丝致信,权当增添趣味了。那个笨蛋一直都在打电话督促叫他看电视。

        "我说你烦不烦啊,在媒体抛头露面我都看过很多次了。"每次在为穿西装既好奇又紧张,这次综艺里穿的是自己的衣服,也很紧绷。

         "反正你明天就回来了,少看你一下下不会缺块肉吧?"明明还在训练,却硬挤时间打个很长途的电话。

        但是我俩通常除了打棒球也不知道聊什么了,或许荣纯打着电话之前,被责骂了,被打出去了,被打倒了,这个傻逼一直都不讲,非得和善地问,我俩还因此吵架。心中自知而不道明,打着电话得捧他的场,沉默不语也是犯规。

        "你看了就知道了!御幸前辈明天和出去走走吧!哦!队里的前辈叫我啦!我挂了!"

       泽村自顾自地说完就挂电话了,假如时间能再不敷衍一点,或许我还能收获一个响吻,借此多说几句话。

        "可爱的人真无情啊。"我捂着脸背地说他坏话,干嘛给人的期待忽然之间就消失得无影无踪了呢。

        时间推移,广告之后泽村还是手背抓着手背,但是头渐渐抬起来了。是哦,是好迹象,这才对嘛,胸脯也挺起来,把腰也坐直,眼睛里充盈着日光灯,整个人都闪闪发光。要是一回来跟说他"我们久违的搭档一下吧"他肯定很开心,其实我挺喜欢接他的球的,除此之外还有他的一举一动,一颦一笑,这个人好像一直一直都很情绪化,让我微微惊讶,难不成我们要长期处于热恋期么?

        可是那么早就怠倦的话,输给爱情坟墓的人就是我啊。入秋了,初尝柿子苦涩的人是我。也许锈迹斑斑就是从这一刻开始,从回想吵架,到如今的惴惴不安,变成了一个人的错,我立马摇头,我们都太在意对方了,在那之后,我决定要思考一下明天去哪逛逛,最好是荣纯都最爱的地方。

       "这是一位本国粉丝的致信,会不会和上一名外国朋友一样写着都深爱着泽村选手投出的球的轨道呢?"

       "哈哈感谢致信!让我拭目以待吧!"

       女主持拆开信封拿出信笺:"主持人,泽村先生您好。"

       "你好!"

       "我是一名少棒选手,位置是捕手,这些年来努力练习,没有动摇反倒坚固了我想要进甲子园的梦想。蹲捕的风格经常会被前辈们的配球风格所影响,几乎是一瞬间,不知不觉的会用下来,因为觉得很帅,这种学习往常教练都是称赞不已,可是这次却不一样,教练露出了如同恐怖片恶鬼的脸,伴随着电闪雷鸣,露出了一丝丝担忧。顺带一提我学习的是御幸一也前辈,御幸前辈明明以这种打法进入了职棒的报纸头条所向披靡,却是对经验不足的人是不适合的吗?"

       "御幸前辈是那么好学的吗?那他本人绝对很苦恼吧?"泽村大笑,电视机前的我也忍不住耸肩。

       "哈哈,虽然是泽村选手的信件回访,却问了关于捕手的问题,您会吃醋吗?"

       "emm,会有一点点吧,只是一点点哦。能喜欢棒球我就很开心啦,御幸前辈小时候也大概会是这样吧。"

       "话说泽村选手高中时候的教练和这位小捕手教练很类似呢。"

        "是的,虽然很可怕,但教练就是这样嘛。就算是御幸前辈小时候也是跟教练学习的,高中有一次是bo……教练要辞职,御幸前辈的话让我深受感动。"泽村低头握了握拳,很自信地笑:"我们绝对要和教练一起去甲子园,那个时候真的太危急了,就算是御幸如此追求完美的人,也要经历这个过程,我虽然也会羡慕降骨的球速,其他队王牌的控球……若是艳慕别人的身影,不如脚踏实地,低头看看自己吧。"

       "泽村选手总结得很到位呢,不知小捕手满意了吗?哎呀。"

       "嗯?"

        女主持人捂着嘴惊讶,然后弯起眼睛,拨开薄薄的信件:"您看。"

       "往后想……想和泽村选手一起打球,今后多多关照。"泽村探头,看清楚了念出来

      "看来棒球选手们都要燃起斗志呢。"

       泽村低下头,腼腆地笑了,挠挠脸颊:"是呢!"

       恍惚想起,荣纯曾经说过"要是能早点遇见前辈一起打球就好了",回头对我笑。这种可能我从未想过,但是幻想一下也无不可能……孩子们在年少之前有时会归回神明的身边,然后再次找个容身之处,说不定就会降临到我身边,为活力四射的年幼的我,再出一份堪比太阳的活泼。在玩具箱,老爸的工厂,夏至的森林,牛棚里探寻。

        我主动绞尽脑汁的想象,或许这就是天使吧。

        很晚的时候,门外传来了某个笨蛋笨手笨脚的声响,因为睡的很熟,我几乎不想起来。他打开门,没有开灯,声响不大地走过来,缓缓勾起被子的一角,摸了摸我的额头。

        "对不起啦,吵醒你了。"额头被湿软的东西碰了一下,大概是他的嘴唇。

       "晚安,还有,生日快乐。"

       啊,不该这样。我朦胧地想,我还什么没讲呢,我要和你一起投接球。睡意浓浓,完全把我的身体扔下了。


______

看见太太们都在发,就只好把写好的一半拿出来了= = +

*"年少的孩子会回归到神明"我记不清具体几岁 寓意是小孩子容易夭折,用这种说法让父母能得到宽慰。具体好像是在某个猫猫的纪录片看的(××


评论

热度(24)